治療耳鳴最夯的自然療法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出現耳鳴時建議請耳鼻喉專科醫師詳細檢查外耳道、耳膜、鼻咽部的構造,和一些必要時的鼻咽內視鏡、中耳腔功能檢查、聽力檢查、或電腦斷層檢查等,先排除比較少見的鼻咽癌、腦膜瘤、聽神經瘤、和腦幹血管硬化等比較嚴重的腦內器質性病變。一旦找出原因,就可對症治療。



臨床上大多數的耳鳴卻都是原因不明突發性的耳鳴!尤其是已經困擾超過三個月以上的慢性耳鳴,因為其發生時間較長,所產生可能關聯的致病因素也就比較多,再加上長期的藥物治療通常療效也不彰,造成病人有一種對主流醫學的失望和被醫師遺棄的感覺。所以便自行嘗試坊間許多治療耳鳴的偏方,例如用蜜蜂螫、噴草藥等偏方而延誤病情,甚至造成嚴重副作用的不幸。



其實只要在聽覺傳導路徑中任何一個地方出現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就可能會產生耳鳴的現象。由於自律神經是人體器官的大腦中樞,負責調控人體各個器官的功能運作、血液循環和免疫力。因此,針對改善內耳及聽神經的循環障礙,我們運用脈頻共振儀的模擬一種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達到改善內耳和聽覺傳導路徑的「血液循環」和增強其局部的「免疫力」,因此會活化缺血的內耳和聽神經促進神經的修復,所以能夠改善甚至治癒耳鳴,甚至更進一步預防內耳和聽神經繼續再受到傷害而造成失聰的悲劇!



這就是為什麼這種「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對血管性疾患所造成的脈動性耳鳴,和肌肉性與耳咽管疾患的痙攣性耳鳴,都有不錯的療效的原因。另外,因為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慢性病,影響內耳或腦部的血液循環所造成的耳鳴也有療效。當然,對於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緊張或外界刺激所造成自主神經失調的耳鳴,效果更好!總之,「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運用一種非侵入性純物理性的方法來調節神經的活性,是融合「主流醫學」的知識科技和「自然醫學」的自然療癒優點的產物。因為不吃藥、不打針、無侵入性、純物理性的治療方式所以是沒有藥物副作用的,更重要的是提供罹患原因不明性的耳鳴患者一種嶄新有效的治療途徑!



拉菲爾醫學研究團隊於2017年IFOS世界醫學會
發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暈眩的有效病例論文
↓↓了解更多請點↓↓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自律神經失調健康講座】








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
提升健康免疫力


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建議持續治療,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有鑑於此,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維持身體最佳狀況。




 請確定email電子信箱是否正確, 以免專人回覆時無法收到。 隱私權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