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治癒失眠的最新療法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一般病患有了失眠徵兆,馬上腦海中會浮現去醫院或診所找醫師開幫助睡眠的安眠藥,只想暫時解決目前的困擾。一般病患開始用藥,的確會改善睡眠,可以比較快速入睡或睡得比較沉,但是有些會產生白天精神不濟的副作用。然而一旦病患想要嘗試不用藥的正常睡眠時,會發現如果不吃藥又開始無法入睡了,反反覆覆像噩夢般普遍困擾著所有患者,究其原因是造成失眠的根本成因沒有解決。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從根本來治療及解決病患失眠痛苦的有效療法。人體對於壓力的刺激,會透過兩條途徑來因應調適,一個是自律神經系統,其作用是立即的;另一個是內分泌系統,其作用比神經系統慢。當壓力一直沒有解除,就會造成這兩個系統失去平衡,而產生慢性失眠的問題。如果可以將失調的自律神經與內分泌系統調整回來,就可以有效改善失眠,並且提高抗壓性。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一種新的療法,可以直接調整失調的自律神經及改善失眠問題,如果有其他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亦可以一併處理,是不想一直靠藥物治療(只是控制,非治療)患者的新選擇,也是一種非常安全的新療法。治療過程中會結合認知行為療法,藉由完整的「失眠檢查與診斷」了解自己的失眠狀態與原因,避免治好後再度失眠。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自律神經失調」←講座已結束,點此觀看現場錄影

 

 




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
提升健康免疫力


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建議持續治療,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有鑑於此,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維持身體最佳狀況。




 請確定email電子信箱是否正確, 以免專人回覆時無法收到。 隱私權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