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經驗談】擺脫乾眼症,還你”睛”彩人生

 說到「乾眼症」, 許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的情景,但真正的痛苦煎熬,唯有長期受乾眼症所苦的患者才能了解。初期症狀是眼睛乾澀,點點人工淚液或藥水即可舒緩,但隨著嚴重度逐漸增高,點藥水的效果越來越差,不但眼睛會整天泛紅,對光線、風等微小刺激更是極度敏感,甚至無法睜眼、難過到想把眼睛挖掉!

乾眼症的成因很多,絕大多數跟局部血液循環不良或淚腺功能失調有關,也有些患者是因為其他疾病造成淚腺被破壞。使用人工淚液、藥膏藥水只能短暫控制,卻不能根治乾眼症,有些醫師會建議試試鼻淚管塞,然而以手術永久阻塞鼻淚管也未必見效,還可能會有手術後遺症風險。

治療乾眼症就像經營一間工廠,當工廠(淚腺)無法正常製造產品(淚液)出貨時,找同行調貨只是緩兵之計,唯有找出究竟是原料供應(血液循環)還是機器的問題,從根本著手解決,才是長久營運的模式。

淚腺是由自律神經所控制的,因此乾眼症也算是自律神經失調的一種,只要針對調控血流與淚腺功能的自律神經加以改善,就有機會根本地改善乾眼問題,不必長期靠人工淚液及藥水藥膏控制症狀,也無須擔心藥物副作用。

拉菲爾曾協助許多嘗試過各種醫療方法想根治乾眼症的患者,葉小姐是其中一例,她長期受乾眼症所苦,看遍大小醫院治療的結果,多半只在最初有效,沒多久就回復原來的慘狀。透過朋友介紹來到拉菲爾,經過兩個療程後,不僅達到她理想的狀態,症狀也沒有再復發。

另一位患者何小姐因為紅斑性狼瘡,長期服用類固醇而造成淚腺被破壞,這類原因造成的乾眼症是最難治療的一種。在使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約一個月後,效果超出預期,讓何小姐終於得以跟困擾許久的乾眼症說bye bye

您也想告別乾眼症痛苦嗎?歡迎預約諮詢,讓拉菲爾協助您迎向彩人生!

喜歡這篇文章的人也點選:
乾眼症治療經驗談
自律神經失調-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健康講座




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
提升健康免疫力


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建議持續治療,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有鑑於此,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維持身體最佳狀況。




 請確定email電子信箱是否正確, 以免專人回覆時無法收到。 隱私權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