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位信任的醫師減輕煩惱

 透過溝通建立良好醫病關係

許崇民院長在訪談中說:「我們要了解病情外,還需追溯病人的病史、工作、生活環境,以全人的角度做分析,爲其生活抽絲剝繭,還原病況的真實原因,才能夠協助病人恢復。」他用前顯易懂的方式舉例說明,耐心解釋細節。

 

許崇民院長以多年家庭醫師的經驗,針對不同病人了解病況,詳細的整理與分析。不厭其煩的說明、解釋,透過與病人溝通,減少醫療資訊不對等,一步步建立病人的信任與對醫師的信賴。

 

自律神經失調,是無法一天見效,因為壓力一天天累積而成。因此,自律神經失調的改善緩慢,病人時常感覺不出效果,這也考驗醫師的耐心和溝通力,同時,透過醫療團隊,醫師、心理師、衛教講座,抽絲剝繭的方式,讓病患了解自己的病因,搭配定期的治療,恢復正常的生活。

 

許崇民院長建議:「想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需要達到身心靈平衡。」這看似簡單卻難為的ㄧ件事,有些人需靠長期藥物控制,但劑量停止後,身體或是心理就覺得怪怪的,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加重劑量,最後還是沒有正視自己的問題。

 

找到一位信任的醫師,由醫師耐心的診治,以及配合藥物治療之外,自己也能清楚問題所在。

 

相關文章:

從家庭醫學科到自律神經失調

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經驗談





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
提升健康免疫力


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建議持續治療,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有鑑於此,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維持身體最佳狀況。




 請確定email電子信箱是否正確, 以免專人回覆時無法收到。 隱私權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