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焦慮恐慌不用藥?3分鐘告訴你!


拉菲爾醫療團隊


焦慮恐慌又發作了怎麼辦 看醫生吃藥都好不了還有救嗎 不該做的事你做了幾件 應該做的事,幾件沒有做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您的救命之繩 治療方式比較


可以不用吃藥就治好嗎?



平常好好的,但在某個時刻就會胸悶、心悸、頭痛、焦慮、失眠,甚至呼吸困難、頭皮四肢發麻、冒冷汗、昏倒、嚴重到要送急診?焦慮恐慌一發作,簡直生不如死的痛苦!然而醫生看了、藥也吃了,還是不定時的「牙起來」,到頭來藥物越吃越多、病狀更是不減反增,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如果你多年來反反覆覆、仍然找不到終結焦慮恐慌症的方法,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怎麼做才能徹底遠離焦慮恐慌?"




焦慮恐慌症來無影去無蹤,有時候完全沒有徵兆,逐漸在患者心中形成陰影,深怕這種瀕臨死亡的感覺發作時會很難堪或發生危險。



一般來說,醫師會使用抗焦慮劑與抗憂鬱劑來治療焦慮恐慌症狀,只不過藥物雖有一時之效、能治標性地控制症狀,卻無法從根源解決問題,因為一旦沒吃焦慮恐慌就會復發!結果就是──藥越吃越重,症狀卻越來越多,藥物副作用也讓人越來越不舒服,到最後甚至吃什麼藥都無效!



正確治療就能全面克服!



了解焦慮恐慌症發病的原因與機轉,才能治好讓人惶惶不安的病症;事實上,引發焦慮恐慌症的原因,來自長期壓力或作息不正常而導致自律神經失調。不同部位的自律神經失調就產生不同的症狀,如果發生在心肺部位,輕微的就發生心悸、胸悶,嚴重的會導致心臟血液無法輸送到全身,造成部分肢體或頭皮發麻,甚至全身麻痺感及臉色蒼白、頭暈、四肢冰冷、冒冷汗。當肺部無法讓氣體有效交換,情急之下就會加快呼吸,殊不知呼吸過淺反而使肺部氧氣與二氧化碳交換效率更差,因此產生吸不到氣氣的窒息感,整個感覺就像要死掉一樣。也因如此,就會產生生不如死的感覺,在腦海中留下恐怖的記憶,就會因為條件反射觸動這條神經迴路而復發。



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創新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透過特殊檢查及診治方式,能從根源解決問題,將失調的自律神經系統調整回來,這麼一來,身體的不適感與情緒的焦慮恐慌感就會同步改善,逐漸打破原本的惡性循環、開始進入良性迴圈,讓自律神經恢復得更快、更好,徹底遠離焦慮恐慌!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治療儀器

接上治療儀器

調整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Q&A



Q1、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治療身心症(焦慮+恐慌)?
A1: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 CNT),不是一般的電療。在醫學上,相對於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如心律節律器、迷走神經刺激術等,本療法屬於非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本療法除了沒有侵入性,更理想的是具有類似標靶治療的精準醫療特性。醫師會根據不同疾病症狀,採用體表的相對應部位,只針對失調部位的自律神經進行調整,因此對於身心症(焦慮+恐慌)可以獲得非常好的療效,又不會有藥物的副作用。
Q2、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身心症(焦慮+恐慌)時會有什麼感覺?會不舒服嗎?
A2: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非侵入性、無藥、也不會痛的治療方法,每次療程只需放輕鬆坐著,療程中可能會感覺到肌肉牽拉收縮感,但不會疼痛,也無任何副作用。
Q3、治療身心症(焦慮+恐慌)一次療程要花多久時間?會馬上看到效果嗎?
A3:視每個人病情程度而定,普遍來說是一週三次、每隔一天做一次最理想,一次治療五十分鐘,持續接受一段時間,將身體機能調整回到正常。輕症可以很快停藥,較嚴重的,初期如需要,原服用藥物仍可繼續使用於控制症狀,症狀逐漸改善後,再逐步減少藥量,直到完全停藥。
Q4、身心症(焦慮+恐慌)治療好了,會再復發嗎?
A4:身心症(焦慮+恐慌)治療好了,就等於恢復到未生病前的狀況。要持續維持健康,避免再復發,需要找出造成疾病的原因,避免再次曝露在致病因子之下。也就是,須將引發焦慮恐慌症的原因,例如長期壓力或生活作息不正常,予以排除。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焦慮恐慌症發作時的胸悶、心悸、頭痛、焦慮、失眠,甚至呼吸困難、頭皮四肢發麻、冒冷汗、昏倒等症狀,都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律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自律神經總體活性HRV(心律變異)測試結果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76~8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76~80歲)

SDNN(自律神經活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56~60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56~60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活性)回到正常值,代表自律神經恢復平衡



(二)、維持組織正常運作的微循環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當焦慮恐慌症發作時,由自律神經控制的心肺功能以及循環系統會發生嚴重失調,導致各組織器官暫時缺血缺氧,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從根源將各組織器官的症狀徹底消除。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見證分享



多年來與焦慮恐慌為伍,發作起來生不如死,連門都出不了……。在朋友介紹之下開始療法,終於解除不定時炸彈的威脅,找回自由自在的人生!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見證分享


溫馨提醒:焦慮恐慌症越早治療越好。

你的健康掌握在你手中。





【延伸閱讀】
強迫症治療好了,會再復發嗎?





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
提升健康免疫力


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建議持續治療,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有鑑於此,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維持身體最佳狀況。




 請確定email電子信箱是否正確, 以免專人回覆時無法收到。 隱私權保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