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庭醫學科到自律神經失調



家庭醫學科最常見的就診民眾多為慢性病患或自律神經失調


 

根據家庭醫師學會定義:「家庭醫師是瞭解您全家人的健康狀況,給予您及全家持續性的醫療照顧,幫助您利用醫療資源,改善身體心理社會等方面的生活品質。」

 

然而,到底什麼時候去看家庭醫師?

台灣民眾不熟悉家庭醫師,而產生包山包海的誤會,其實家庭醫師就如同你的專屬醫師,例如藥物過敏、疫苗紀錄、ㄧ般感冒的反應等,若有一天發生重大疾病,家庭醫師能協助病患轉介至適合的專科醫師,做更詳細的檢查。

許崇民院長為家庭醫學科醫師,他認為一個全人的健康照顧即是家庭醫師的職責,許院長曾任職於旗津醫院社區中心,現任拉菲爾人本診所高雄區院長。

 

許院長熟悉臨床研究,且了解慢性病患的心情與困境,於2015年加入拉菲爾醫療團隊,一同致力於自律神經失調。



相關文章:

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經驗談

找一位信任的醫師減輕煩惱





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
提升健康免疫力


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建議持續治療,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有鑑於此,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維持身體最佳狀況。




 請確定email電子信箱是否正確, 以免專人回覆時無法收到。 隱私權保護政策